您所在的位置: 中期检查 >> 查看详细
一、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
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进行
主要研究阶段(起止时间) 研究内容 完成情况
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
序号 项目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1第十一届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二等奖竞赛获奖
 
二、项目中期报告

首先是项目的原计划预期,在前期,一方面通过公众号抖音等自媒体平台打造,结合社会热点推送出优质的学前教育小常识,学前教育先进理念,育儿误区澄清等内容。另一方面,利用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建立学习社群,建立家长育儿成长档案,帮助家长形成良性长效学习机制。中期通过举办亲子夏令营活动,家长沙龙,吐槽大会,定期的山东师范大学教师宣讲等线下活动近距离的展示现场魅力。

立项以来,项目基本按照原计划顺利开展,截止目前,项目已发展至中期阶段。20213月份,我们针对家长的育儿观念,根据3792份有效问卷开展了分析与研究,开通并建设了师大幼教的公众号平台,在其中建立了“星姐姐的故事屋”有声绘本专区,家长答疑区、星故事等分栏分区,结合社会热点推送出优质的学前教育小常识,学前教育先进理念,育儿误区澄清等内容,获得了一定受众。4月份,我们利用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建立学习社群,家长答疑群等,帮助家长形成良性长效学习机制。初步建立了课程包家长交流群,并进行课程包的初步制作和打磨。5月份,我们与叠翠社区、鸿达社区、新华社区、福山社区、商城社区、红庙社区、汶河社区、文昌社区及蒙阴县实验幼儿园、木珂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木珂幼儿园、等数家社区幼儿园签署了合作协议,建立了双方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以此在保障受众来源的同时,将山东师范大学高校先进理念传播到社区、幼儿园的家长朋友中,促进社区家庭丰富育儿经验,形成良好教育氛围,也有利于幼儿园家园合作共育。在协议签署过程中,社区及幼儿园纷纷表示非常欢迎高校的专业教师与学生通过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方式将科学育儿观念传递给家长们。

截至目前,项目正在有序发展过程中,为了获取更直观和科学的数据,项目计划从线上逐步转移到线下,深入幼儿和家长群体,取得更扎实的市场调查,更好地推动项目后期的发展。

 
三、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项目获批总经费(元) 已使用项目研究经费(元) 已报销金额(元) 未报销金额(元)
25000 620 0 620
项目经费开支情况
名目 用途 金额(元) 备注
论文版面费
专利申请费
调研、差旅费
打印、复印费 1.相关项目材料的打印复印、制作海报、宣传册,装订文本等 300
资料费 下载相关文献及购买图书等费用 320
试剂等耗材费
元器件、软硬件测试、小型硬件购置费
其它
 
四、项目后期具体工作计划

在项目的后期阶段项目计划推出由山东师范大学专业教师与学生团队打造与录制的特色课程包,并进行课程包销售等特色活动。同时将根据专业设计运作幼教星app,获得稳定收入来源,以在壮大阶段建立线下体验店,并逐步扩大范围以建立连锁体验店。

为了获取更科学和更加真实的数据,形成行之有效的市场调研报告,将理论更好的付诸实践,项目计划将实施平台逐渐由线上转为线下,计划在暑期开展亲子夏令营活动,以及亲子公益课堂、亲子研学实践、亲子家庭教育、科学育儿知识普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更好的与家长和孩子进行沟通,进一步扩大项目影响。

在目前的疫情社会环境背景下,我们将继续完善和打造线上的课程包及平台开发,合理恰当地运用网络媒体以及公众平台的开发,更好的推出幼儿和家长受众更加喜闻乐见的内容,紧随时代变化,更新产品服务。随着疫情的稳定以及国家及学前教育政策法规的调整变化,在一定收入及资金支持下继续开展更加多元化多样化的线下活动,完成线下体验店的选址并在三年内完成线下体验店的建设。我们将站在师范大学的角度,充分发挥教育职能,对学前热点升维研究,降维输出,掌握一手资源,拥有前沿思想,做出优质产品。

 
五、指导教师意见

该项目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操作性强。该项目将学前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创造性。自立项以来至今,团队成员积极开展讨论、热情参加比赛,取得了一定成绩,也仍需继续努力,按照规划继续发展。经费使用符合相关要求。

 
附件:查看附件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