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图片新闻

聚焦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41所公办本科高校领导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7-09-27)

    


    3月23至26日,我省 “推进高等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专题研讨班”在山东行政学院举办。此次研讨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根据省领导要求和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山东行政学院《关于下达2017年度培训计划的通知》安排的,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左敏出席研讨班开班式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主持开班式并作了题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主持研讨班结业式并总结讲话。

    左敏指出,自去年全省高教综合改革工作启动以来,省教育厅及有关部门搭建了我省高教综合改革的制度体系基本框架,各高校着力推进并具体细化各项改革措施,形成了上下贯通、协同推进的良好格局,全省高教改革的思路更清、方向更明、定位更准、机制更活、动力更足,取得了明显成效。她表示,省教育厅将紧紧围绕全省教育发展大局,从抓发展模式转变、抓观念转变、抓管理方式转变、抓资源配置模式转变、抓评价方式转变等五个大的方面,着力推动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她强调,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用足政策、用好政策、用活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各高校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理念,认真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切实提高我省高校党的建设水平和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为推进高教改革提供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研讨班上,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和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作了专题辅导报告,7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或校长作了交流发言。

    黄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培训学员学风端正、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本次研讨提高认识、研究问题、推进工作的目的。她要求,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学习收获和本次研讨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全省41所公办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了学习研讨。


附件: 暂无信息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