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优秀成果展示
N-糖基化影响耐热纤维素酶热稳定性的机制研究
发布时间:2019
项目名称 N-糖基化影响耐热纤维素酶热稳定性的机制研究
项目类型 创新训练项目
学科类别 农学——植物生产类
项目编号 201910434007
立项年份 2019
联系QQ号
项目组成员 姓 名 年 级 专 业 是否主持人
代晓雪2017级植保四班第一主持人
朱晓敏2017级植保四班
裴宝艳2017级植保四班
指导教师 姓 名 职 称 研究方向
韩超 讲师
学术成果

    发表名为‘’Improving the thermostability of a thermostable endoglucanase from Chaetomium thermophilum by engineering the conserved noncatalytic residue and N-glycosylation site‘’论文,出版期刊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刊期为164(2020) 3361–3368。

查看成果附件

项目简介
  利用耐热纤维素酶转化纤维素类物质,是解决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有效途径。研究表明N-糖基化对于维持常温酶热稳定性有重要作用,但是N-糖基化与耐热纤维素酶稳定性之间的关系尚不清楚。本研究利用多种方法分别引入和去除嗜热毛壳菌耐热纤维素内切酶CTendo45的N-糖基化位点,从而全面分析N-糖基化对CTendo45结构和功能的影响,揭示N-糖基化影响耐热纤维素酶热稳定性的分子机制。
项目特色与创新
项目成果

研究心得

无附件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