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优秀成果展示
运动体验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
项目名称 运动体验博物馆
项目类型 创业训练项目
学科类别 教育学——体育学类
项目编号 S202010422079X
立项年份 2020
联系QQ号 65884437
项目组成员 姓 名 年 级 专 业 是否主持人
杨保贺大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二班第一主持人
蒲虹燕大四英语语言文学
尹淑婷大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二班
冯琬璇大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二班
刘美妘大四市场营销
指导教师 姓 名 职 称 研究方向
王会宗 副教授 体育经济学
暂无 其他
学术成果

无附件上传

项目简介

本次项目名称为运动体验博物馆,项目分类为体育文化类。项目的经营范围为运动项目体验;运动场馆服务;体育文化;体育类衍生品的开发与销售;体育项目咨询服务;群众体育参与的文艺类演出及其比赛等一些活动的策划与举办;运动康复咨询服务等,主营运动项目体验。此项目本着传承体育文化为主要方向,贯彻落实线下娱乐活动的多元性,依托高校专业体育类的人才,打造出运动一体化体验基地,主要是从运动项目的产生到项目成熟的发展过程,各个阶段都有相对应的体育场地,使体验者从零到一的认识体育项目,这样保证了体育文化传承的最佳效果。项目以传承体育文化的发展以为核心支柱,愿能加快体育的发展,发展全民健身计划,推动体育强国建设。

项目特色与创新  项目发展前景很广,因为目前为止国内还没有相关的运动体验基地,所以项目方案比较新颖,更能提高体育在社会中的地位。项目研究团队的结合,构建出一个运动项目体验的理想蓝图,对项目进行了可行性分析调查,结果表明此次项目开展性可行性比率较高。项目通过专业人才进行运营,分工明确,针对人们的需求及生活习惯,制定体验方案,使综合有效率达到一定的比例,从而获得体验者的认可与支持。随着体验的影响,我们会衍生出相关体育纪念品,进行销售。与此发展运动项目的同时,也会相继推出一系列体育周边产业的开发,例如创新体育馆的开放,针对不同类别的球类运动,建造独具特色的场地。运动康复治疗的计划制定,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制定相关的运动计划,从而辅助康复的过程。同时也会推出运动健康+饮食的合理化建议,如运动+饮食的合理搭配等。
  运动体验博物馆主要是复原历史,使人们更加了解运动项目的发展过程,在此基础上,推动体育健康、体育产业及体育文创的发展,这样,体育的概念会传播更多的人群,加深体育对人们的影响,使人们都能爱上体育活动,走向健康体育的旅程。
项目成果

目前已经通过市场调研与分析,我们对项目进行了完善与调整,已经以论文的形式进行结题,在后续我们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开展此项目的进行。

研究心得

在研究中,我们得出结论,无论是体验博物馆还是体育研学,在国内外都是体育产业中缺少的一部分,未来此方向的发展肯定是一片蓝海,所以我们也会跟进时代的脚步,抓住时机,跟进项目的发挥发展进程。

无附件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