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期检查 >> 查看详细
一、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
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进行
主要研究阶段(起止时间) 研究内容 完成情况
2021.11.01-2021.12.10社区舆情状况(如国内研究者视角下外国人的对华态度,与华相关热点词汇话题等)及用户社区形态(年龄,使用语言等)已完成
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
序号 项目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1平台分析:分析平台舆情与平台用户社区形态为主,此外,海外媒体还要重在分析热点话题文献整理综述
 
二、项目中期报告

项目进展正常,效率高。达到预期效果。

亮点:1、与指导老师积极交流;2、研究特点鲜明,研究方法多样,研究理论充分,富有实践意义;3、研究结合时代热点,具有较强的时代意义;4、多学科交叉融合,范围广泛,较为新颖;5、语料选取时间跨度大,具有历时性;6、采用了大量文献查阅提供理论支撑,并进行李子柒个案分析与进行平台分析。

问题:1、 国外网站具有争议性,对后续整理造成困难;2、 某些材料过新,在此方面的研究还没有十分完善,所以存在一定的资料收集不足问题;3、 对以往学者研究文献成果依赖性较大,个性化研究思路不够成熟,提出创新性观点难度较大,缺乏对于理论的个性化解读;4、 研究分析的语料内容种类较多,不够具体精细,进而对深入研究造成了一定的障碍;5、 缺乏相关经验和方法论指导,部分语料无法收集到位,试图建立辨析语料库失败。


 
三、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项目获批总经费(元) 已使用项目研究经费(元) 已报销金额(元) 未报销金额(元)
7550 0 0 0
项目经费开支情况
名目 用途 金额(元) 备注
论文版面费
专利申请费
调研、差旅费
打印、复印费
资料费
试剂等耗材费
元器件、软硬件测试、小型硬件购置费
其它
 
四、项目后期具体工作计划
中国故事内容方面的进一步分类,尤其侧重于脱贫攻坚主题与国外研究者的研究视角。
 
五、指导教师意见
工作认真,文献丰富,进度良好。
 
附件:未上传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