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期检查 >> 查看详细
一、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
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进行
主要研究阶段(起止时间) 研究内容 完成情况
2020年7月——2022年8月运用红外线技术进行感知从而进行垃圾分类未完成
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
序号 项目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1 AL-dustbin红外线感应智能垃圾桶垃圾桶
 
二、项目中期报告

此产品采用了较为先进的红外线感应技术,具有很高的自主性。只要有物体接近感应区范围内,桶盖就会自动打开,物体离开感应区桶盖就会自动关闭。而且不需要外接电源,利用太阳能充电,使用电耗低。更为先进的技术是该产品可以对垃圾进行自动分类,无需我们进行手动分类,红外线感光技术在我们的调试之下,可以识别不同类型的垃圾,如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等等,大大解放了人们的双手。利用红外线感光技术,感应到垃圾的材质,是否存在危险物体,干湿度等多方面因素,并以此作为依据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但由于我们在学校对于技术方面的能力和知识欠缺,无法进行下一步的实践。

 
三、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项目获批总经费(元) 已使用项目研究经费(元) 已报销金额(元) 未报销金额(元)
10000 0 0 0
项目经费开支情况
名目 用途 金额(元) 备注
论文版面费
专利申请费
调研、差旅费
打印、复印费
资料费
试剂等耗材费
元器件、软硬件测试、小型硬件购置费
其它
 
四、项目后期具体工作计划

继续采用可靠性理论和技术,推行可靠性的设计,使本产品操作简单,价格更加便宜。

 
五、指导教师意见
 
附件:未上传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