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项目季度报告 >> 查看详细
一、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
项目进展情况:进度提前
主要研究阶段(起止时间) 研究内容 完成情况
2022.7整理“沉浸式红色历史文化科普创新研究”此创新训练项目研究进展,形成研究报告。完成
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
序号 项目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1微信公众号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流量模式
 
二、项目季度报告

(一)项目进展情况

本项目重点在于沉浸式红色历史场景的制作、线上新媒体引流。利用沉浸式设备制作具象化、可视化的历史场景,通过新媒体科普沉浸式红色历史文化。本项目需要使用沉浸式设备科普红色历史文化,且使用有一定难度。目前,国内沉浸式技术起步晚且在红色历史文化教育领域中应用不广泛,独立于现有的教育体系,对于青少年儿童普及程度低,对于教育工作者和家长来说可操作性低。通过前期进展,团队业务⽔平都⽐以前有了⼤幅度的提⾼,实地走访调研红色教育基地及VR技术,一起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和研究针对性策略,同时国内沉浸式科普红色历史文化的技术不断完善,沉浸式红色历史文化项目不断涌现,沉浸式红色历史文化消费市场前景广阔。通过采用用户粘度较大的微信公众号。创建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中推出红色的历史故事,采用视频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以便用户更直观感受岁月的变迁。公众号会针对青少年儿童推出适合该年龄段观看的历史故事。用户可以在公众号中提前预约,与店家取得联系,提前交流VR体验事宜。具体如下:

2022年7月:运用VR技术,增强青少年儿童对红色历史文化的了解,激发青少年儿童学习历史的兴趣。帮助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爱国意识,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不负韶华。

(二)取得的成绩

1、据调查报告总结汇总得出《沉浸式红色历史文化科普创新研究》研究报告。

2、对沉浸式红色历史文化科普创新性研究成果可以被学校采纳,并被鼓励实施、推广。

3、使沉浸式红色历史文化科普得到广泛的关注。

4、提高社会对青少年儿童的沉浸式红色历史文化科普的意识。

5、运用VR技术,增强青少年儿童对红色历史文化的了解,激发青少年儿童学习历史的兴趣。帮助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爱国意识。

(三)预期效果

已建立VR沉浸式体验机制,确定并丰富了VR沉浸式体验内容。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果。

(四)存在问题

1、VR设备不够充裕。

2、VR场景的有待丰富。

3、回本率较低。

 
三、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项目获批总经费(元) 已使用项目研究经费(元) 已报销金额(元) 未报销金额(元)
15000 13371 0 13371
项目经费开支情况
名目 用途 金额(元) 备注
论文版面费 0
专利申请费 0
调研、差旅费 进行实地考察、走访 3500
打印、复印费 用于打印研究报告 830
资料费 打印宣传单 350
试剂等耗材费 材料费 550
元器件、软硬件测试、小型硬件购置费 优化微信公众号,购买活动材料 6991
其它 活动组织费 1150
 
四、项目后期具体工作计划

1、进一步根据实地走访调研的数据分析结果,对项⽬进一步优化改进。

2、优化个性化宣传方案,加⼤宣传⼒度,借助互联网平台的优势进⾏线上 、线下宣传。
 
五、指导教师意见

该项目制定调研初期方案,完成前期调研资料整理汇总并团队探讨,针对红色教育基地及VR技术进行实地考察,进度合理,经费使用合规,有待预期效果更加显现。

 
附件:查看附件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