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项目季度报告 >> 查看详细
一、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
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进行
主要研究阶段(起止时间) 研究内容 完成情况
2021.6-2021.8实验田试验试用已完成
2021.8-2021.9进行社会调查并推广,调研玉米籽粒脱水剂的需求情况已完成
2021.9-2021.10山东省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已完成
2021.10-2021.11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荣获三等奖已完成
2021.11-2021.12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计划大赛荣获三等奖已完成
2021.12-2022.2新型实用专利申请正在申请
2021.2-2022.3注册山东玉水农业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
2022.4-2022.5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已完成
2022.3-至今备赛山东省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正在进行
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
序号 项目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1山东省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竞赛
2社会调查取得了良好反响社会实践
3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荣获三等奖竞赛
4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计划大赛荣获三等奖竞赛
5注册山东玉水农业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公司
6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竞赛
7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竞赛
 
二、项目季度报告

1)项目自中期检查以来执行的进展情况

截止到本次季度检查,项目基本已经进入到第五阶段过去的时间里,小组成员积极努力完成各自的任务,我们进行线下试验,大面积宣传调查并且推广玉米籽粒脱水剂,经过小组成员不懈的努力,我们多次在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创新创业类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并且一项新型实用专利正在申请。接下来的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备战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是积极寻找合作公司、厂家,进行全面推广;三是将我们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获得数据和经验进行总结,争取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经过小组成员的不断讨论、改进,小组已经初步完成了阶段计划的项目任务

 

(2)项目自立项以来取得的成绩。

减水增效——籽粒脱水剂项目立项以来,按照项目初期指定的计划有序开展,取得了以下成绩:

1)完成了前期实验田试验。在项目开展的第一个月,团队在山东农业大学实训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完成并统计了玉米籽粒脱水剂的使用成本与用量,并且找到了玉米籽粒脱水剂的最适喷施时期与用量。

2)完成了社会调研宣传工作。在完成实验田试验之后,迅速开展社会调研宣传工作,对玉米籽粒脱水剂进行合理定价

3)多次在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比赛中获奖,团队成员积极总结经验,进行项目修整与讨论

4)完成了山东玉水农业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

目前,山东玉水农业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2231日起至今,正在进行公司试运行阶段。 

5正在备赛: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

(3)项目之前的预期效果是什么?目前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

项目针对玉米籽粒灌浆过程中籽粒含水量高从而导致无法进行机械化粒收或者在机械化粒收过程中籽粒破损从而导致品质下降等问题,通过适时适量喷施玉米籽粒脱水剂可调控籽粒灌浆过程中糖信号转导相关基因的表达,进而协调非结构性碳水化合物从营养器官(叶和茎秆)到库(籽粒)的转运,为加速玉米籽粒成熟,同时保持种子活力、降低干燥成本提供了新措施从而达到玉米籽粒机械化粒收的目的。

截止到此次检查,山东玉水农业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建立,达到了预期效果。后续的工作主要是进行玉米籽粒脱水剂的大范围推广使用。

现在正在备赛: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

(4)项目开展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解决方法如何设置?

    

 
三、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项目获批总经费(元) 已使用项目研究经费(元) 已报销金额(元) 未报销金额(元)
55000 20800 1000 19800
项目经费开支情况
名目 用途 金额(元) 备注
论文版面费 0
专利申请费 专利申请 2300
调研、差旅费 山东省各地市的调研活动,往来本部与南校 13000
打印、复印费 各种竞赛打印与复印材料费 1000
资料费 0
试剂等耗材费 实验田试验用 4500
元器件、软硬件测试、小型硬件购置费 0
其它 0
 
四、项目后期具体工作计划

1.2022.06.04-2022.08.31 完成专利申请。

2.2022.06.04-2022.08.31 备赛: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

 
五、指导教师意见

目组按照进度计划,完成了研究任务。山东玉水农业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试运行,达到了预期效果。经费使用合理。

 
附件:查看附件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