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项目季度报告 >> 查看详细
一、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
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进行
主要研究阶段(起止时间) 研究内容 完成情况
2021.12-2022.2研究文本和图片情感分析已完成
2022.2-至今开发项目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Circle Source待完成
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
序号 项目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1Circle软著软著
 
二、项目季度报告

(一)项目软件开发情况

本项目在初期阶段曾被质疑因爬取微博等社交媒体所涉及的用户隐私问题,为了解决这一个问题,我们项目将采用自主开发的社交媒体平台:Circle Source(心圆)。

1Circle Source简介

基于C#语言开发的Circle,目的是打造一个属于学院的线上信息交流平台,该平台已实现的功能有身份信息展示以及修改功能、聊天室功能、学院博客功能、学院新闻功能、签到领取积分功能、福利兑换功能、文件共享功能等。Ciecle软件配备有SQLServer 2008搭建的数据库和在阿里云服务器上实现的端到端的连接。

1 circle界面展示

2Circle Source的功能介绍

1)登录功能:已注册的用户可以通过输入正确的信息,即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本软件与学校的教务处合作,已将本校学生信息录入数据库中,即本校学生用户只需输入正确的学号和密码(默认密码:123456)即可成功登录。

2 登录功能

2)注册功能:对于校外角色,如家长等,想使用本软件平台了解孩子的动态可以通过注册界面创建角色,填入合适的用户名、密码、姓名等身份信息注册账号以实现登录。

3 注册功能

3身份信息展示及修改功能:用户的信息,如头像、性别、出生年月、星座、属相、职业、兴趣等信息将会在身份信息展示界面公开展示,如果用户需要变更其中的信息,可以通过修改按钮进入身份信息的修改界面。

4 身份信息展示及修改功能

4)学院博客界面:在这个界面,用户可以实现发布博客、浏览别人博客等基本操作。并且在这个界面中增添了荣誉墙,可以让用户实时查询截止到当前时期,已获得的点赞量、浏览量等。在对别人的博客进行访问时,可以留下用户的评价,比如:赞成、反对,也可以留下适当的文字评论。

5-1 学院博客界面

5-2发布博客界面

5-3 博客浏览量界面

5)学院新闻界面:如果学院在互联网上有官网或者有运营的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发布网站,本软件在取得院方授权的情况下,自动同步学院发布的新闻动态信息,供用户在本软件上实时浏览学院动态。

6 学院新闻界面

6)签到界面:为了鼓励用户对本软件的使用,本软件增加了一个签到界面供用户签到领取积分。为了提高软件的创新性和趣味性,本软件采用抽签式签到,用户可以选择三张卡牌的其中一张,三张卡牌分别写有5分、10分、15分,抽取对应分数的卡牌,获得的积分将自动同步到后台数据库当中。

7-1 签到界面

7-2 签到成功界面

7)积分兑换的功能:用户通过签到和发布博客兑换相应数量的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值后,用户可以在积分兑换界面换取自己心仪的礼品。根据积分的数量从低到高,可兑换的礼品从相应的文创类产品到电子类产品不等。

8-1 积分兑换界面

8-2 积分兑换流程

8)聊天界面:采用了Socket编程,利用服务器的广播功能实现多台客户机的群聊功能,在这里用户可以和同学院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酣畅淋漓地交流。

9-1 聊天室界面

9-2 创建聊天室界面

(二)文本图片情感分析页面优化

此外,本项目对之前的文本图片情感分析的页面也进行了优化。

10 原有文本图片情感分析页面

相比起之前采用简洁风格的页面,优化之后的新页面在保留原有风格与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更具用户吸引力和竞争力。以下为优化升级之后的页面展示:

1、注册与登录界面

11 注册界面

12 登录界面

13 找回密码界面

2、项目界面

14 首页界面

15 应用界面

16 “我的”界面

3、文本情感分析与图片情感分析界面

16 文本情感分析

17 图片情感分析

 
三、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项目获批总经费(元) 已使用项目研究经费(元) 已报销金额(元) 未报销金额(元)
15000 6060 0 6060
项目经费开支情况
名目 用途 金额(元) 备注
论文版面费
专利申请费 专利申请 6060
调研、差旅费
打印、复印费
资料费
试剂等耗材费
元器件、软硬件测试、小型硬件购置费
其它
 
四、项目后期具体工作计划
项目后期将会实现后台实时对于用户的发言及上传的图像进行分析,并将其存储与后台数据库中。项目将基于目前已实现的Circle线上交流平台实现网页端平台,并将其部署到服务器上,以此为用户提供多种登录方式,方便用户使用。同时,将基于只能在PC端运行的软件转化生成为手机APP,使得用户可以在移动端使用本项目。
 
五、指导教师意见
 
附件:查看附件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