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项目季度报告 >> 查看详细
一、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
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进行
主要研究阶段(起止时间) 研究内容 完成情况
2021.7-2021.9文献阅读与理论分析已完成
2021.10-2022.1线上访谈、数据搜集已完成
2022.2-2022.4调查报告撰写已完成
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
序号 项目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二、项目季度报告

一、进展情况:

目前项目组线上部分进展顺利,已获得夏津县环保部门、乡村振兴部门、生态旅游单位等主要负责人的访谈资料,收集到夏津县桑产业的数据,如从业人员数量、古桑树生态旅游业年收入等。

按照既定计划进行案例分析,主要从桑椹产品的加工与销售、古桑树生态旅游业的发展角度,运用个案研究法,对于夏津县以桑树为核心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进行分析。

二、预期效果

    项目组已获得数据,并撰写调研报告,预期进展顺利

三、项目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原定的线下调研活动没有进行,有部分田野实验无法展开,需要考虑数据获取的问题。项目组拟通过查找公开资料、与当地产业负责人持续交流的方式,获得调研数据,丰富进一步研究。

 

 
三、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项目获批总经费(元) 已使用项目研究经费(元) 已报销金额(元) 未报销金额(元)
5000 0 0 0
项目经费开支情况
名目 用途 金额(元) 备注
论文版面费
专利申请费
调研、差旅费
打印、复印费
资料费
试剂等耗材费
元器件、软硬件测试、小型硬件购置费
其它
 
四、项目后期具体工作计划
(1)完善调研报告,目前已完成机制分析部分,但对于机制优化方面的调研仍需完善,项目组拟通过TBCI模型, 对于夏津县
的桑树核心产业的品牌进行分析,拟给出品牌价值增值的可行性方案。
(2)考虑到疫情防护的原因,原定的线下调研难以开展,项目组拟通过数据搜索公开资料,并与当地农业、旅游业负责人进
行访谈,获取后续用到的调研数据,待疫情相对平稳后,再展开线下调研,采访当地村民。
 
五、指导教师意见

该项目进展顺利,案例研究逻辑清晰,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研究价值。

 
附件:未上传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