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项目季度报告 >> 查看详细
一、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
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进行
主要研究阶段(起止时间) 研究内容 完成情况
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
序号 项目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二、项目季度报告

项目自立项以来发展至今,秉持针对性、专业性、指向性的理念积极进行产品研发和活动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果:

①公众号建设:截至目前,我们已开通师大幼教星公众号并获得了十分广泛的关注度和点击量。公众号分为不同的板块和区域,利用公众号,我们在广泛吸引客流的同时进行活动的推送和提醒,有利于中期和后期的运营。公众号内容充实有效,公众号中,我们精心设置了多个分区,如:星星答疑,特色活动等。每个分区都有详细的简介和说明,可以让家长一目了然。我们精心制作了多篇内容进行推送。根据浏览量及定期调查,分析家长的喜好和需求,作为下一期推送的重点。

②签署合作协议:在项目开展过程中,我们与蒙阴县实验幼儿园、木珂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木珂幼儿园、叠翠社区、鸿达社区、新华社区、福山社区、商城社区、红庙社区、汶河社区、文昌社区等数家社区、幼儿园签署了合作协议,建立了双方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在此过程中,既可以保障受众来源,又将山东师范大学高校先进理念传播到社区、幼儿园的家长朋友中,促进社区家庭丰富育儿经验,形成良好教育氛围,也有利于幼儿园家园合作共育。在协议签署过程中,社区及幼儿园纷纷表示非常欢迎高校的专业教师与学生通过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方式将科学育儿观念传递给家长们。

③开展线下活动:为进一步扩大幼教星的项目优势,更好的开展线下活动,我们走进蒙阴县新华社区、文昌社区、汶河社区、红庙社区等多个社区和家庭,开展了多次亲子夏令营,亲子公益课堂、亲子研学实践、亲子家庭教育、科学育儿知识普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更好的与家长和孩子进行沟通,获取更多的数据支持和项目调研信息,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④开发文创产品:线上线下学习者对相关的学习资料有着大量的购买需求,家长们都希望买到最适合自己学习育儿知识且性价比较高的学习资料,衍生产品,这为提供购买定制服务的第三方销售平台提供发展的契机。我们会结合自己的特色,创造属于自己的文创周边,在盈利的同时也起到宣传作用。

⑤体验店设计图:中后期的体验店分为不同区域,主题为幼儿和家长都舒适的布置和颜色。由此我们初步设计了实体店的示意图

⑥竞赛获奖项目自立项以来,该项目于2021年4月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获得校赛二等奖、2021年6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铜奖、2021年获得育林科研立项、2021本科生科研基金立项。

 
三、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项目获批总经费(元) 已使用项目研究经费(元) 已报销金额(元) 未报销金额(元)
25000 0 0 0
项目经费开支情况
名目 用途 金额(元) 备注
论文版面费
专利申请费
调研、差旅费 线下活动开展过程中,成员的车路费、食宿费 2320
打印、复印费 打印复印、制作海报、制作队旗、宣传册,装订文本等 300
资料费 购买绘本、下载文献、购买专业图书费 320
试剂等耗材费
元器件、软硬件测试、小型硬件购置费 教具购买、投影仪购买、相机设备租赁等费用 580
其它
 
四、项目后期具体工作计划
已达到结项标准
 
五、指导教师意见

该项目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操作性强,可行性高。该项目将学前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创造性。自立项以来,团队成员积极、热情,态度认真,以比赛促项目,并取得一定成绩;在三创赛、互联网+等比赛中获奖。经费使用符合相关要求。

 

 
附件:查看附件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