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项目季度报告 >> 查看详细
一、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
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进行
主要研究阶段(起止时间) 研究内容 完成情况
2021.06-2021,09对初期所提内容进行规划完成
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
序号 项目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1发放调查问卷进行市场调研调查问卷
 
二、项目季度报告

一、项目进展

为了使女性提升自我,更好的享受工作和生活,我们依据当今女性在社会和职场上面临的问题和诉求,推出了一款整合类针对职场女性全面提升的应用软件。我们针对现有的女性发展应用软件和女性教育网站研究推出一款名为“斐漫”的APP,该APP依托第三方平台,在“知”,“性”,“达”,“雅”,“集”五个区域中,其中“知”区域,包括专注学习和网络课程两个部分,专注学习;“性”区域,包括情感解答讨论区;“达”区域,包括,阅读美文分享和专业职业指导两个部分;“雅”区域,包括女性礼仪,美妆,穿搭三部分;“集”区域包括书籍售卖,运动器械售卖,护肤产品售卖和职业服装售卖四部分。从依次满足女性针对不同方面的不同要求,从而达到以人为本、个性化原则。

我们分别从营销环境分析、市场需求预测、目标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市场定位四方面分析了斐漫APP的前景。接下来我们秉持为提高自身能力的高素质女性提供优质平台,围绕用户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进行APP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商业模式。我们认为没有利润一切都是空谈,因此,本项目主要通过线上会员费收取(VIP模式收费)、内容付费、商品利润提成、流量变现四方面获取利润。本平台内容发布者可据此获得收益,运营者从中提取利润。与此同时,我们也与对家平台开展了多项任务,我们的重要合作伙伴有精品课程讲师、快递公司、广告商等,我们的关键业务有平台维护、营销、精品课程和商品出售,我们的核心资源有平台、用户量和品牌,我们的渠道通路有电商平台、伙伴流量渠道、自媒体宣传,我们将客户细分为大众消费者、VIP用户、入住中小商家、品牌方、课程讲师和咨询专家。本项目争取为使用者提供一个专业,高级,满意的用户体验。其次,成本结构由研发人力成本、销售费用、平台管理、服务器维护和咨询专家聘用组成,收入来源由课程收入、会员收费、广告收费和商品利润抽成构成。对于斐漫APP的营销我们采取了价格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网络销售四个方面。价格策略从APP发行前期、中期、后期,来依次部署策略,对线上和线下依次部署渠道策略,并精细化销售策略和网络营销。与此同时我们也对其股本结构和规模、资金的来源与运用、财务预测、成本预算、期间费用的预算、财务分析六方面进行了预算,更好的实现斐漫APP的可行性。

在本阶段我们主要对项目进行前期的调研,查看有多少的用户愿意使用这样的一个软件,根据用户需求我们将会对后面的软件设计进行及时的调整。同时,会积极联系有意向的专家和博主,加入我们本软件。其次,本阶段将会寻找合适的技术公司帮助我们设计出符合用户需求以及我们预期的软件。

二、研究成果:通过调查问卷分析用户需求

在设计软件之前,为了更加了解用户需求,设计出更加符合用户的APP,我们发放并收回了114份调查问卷,其中男性9份,女性105份。其中年龄段为00后的为36份,占34.92%9039份占比37.14%8018人占比17.14%,其他年龄段为12份,占比11.43%。从上述数据来看,年龄段主要集中在00后与90后。在114份调查问卷中有42份职业为学生占比40%61份为上班族占比58.1%2份为其他职业占比1.9%,符合调查预期。在所有调查数据中有99.05%的调查对象有强烈提升自我的意愿,只有1份数据表示拒绝提升自我,占比0.95%。愿意提升的领域占比最大的为职业情绪与压力管理,其次为专业技能提升,女性礼仪,外在形象提升,内在素养提升领域占比过半差别不大。在“市场上现有的APP,是否满足您提升的需求”问题中,69.52%的表示不能满足自我提升的需求,仅有30.48%的调查问卷表示可以满足当前提升的需求。通过本问题的调查分析,符合我们调查预期,市场需求适合我们本创业项目的推进。对于目前市场现存的APP调查对象表示在职业技能提升、职场情绪管理与压力管理、女性礼仪、外在形象提升、内在素养提升方面均有不满足,其中对于职场情绪管理与压力管理方面不满足的占比最大,因此后续项目中我们可以增加有关职场情绪管理与压力管理方面的内容推广。在本年次调查中有91.23%的调查对象表示愿意体验一款关于职场女性提升的软件,表明市场对于此创业项目持乐观的态度,有利于我们后期继续进行,符合调查预期。在“你介意在该APP中购买相关产品”问题中,有49.04%的人持中立态度将会视情况而定,有三分之一的表示不介意,有大约五分之一的调查者表示介意。因此在后续产品中,我们将会适度加入有关商品购买的服务,根据服务效果适当完善有关商品购买的内容。上述的数据调查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后续项目进展,我们会在本次调查的基础上完善软件与功能的设计。

三、预期完成程度以及存在的问题

目前还处于项目的初期阶段,侧重于分析用户的需求,本次的调查基本可以达到分析用户需求的目的,利于我们后续项目的继续开展,所以,基本达到预期。我们将会根据本次收集到的数据进行细致的分析,应用与我们的APP设计,提早布局软件里面的一些功能。

但是在本阶段会存在一些问题如下:

1、研究对象单一,年龄段主要集中在00后与90后的学生群体。

2、我们发放调查问卷的渠道单一,主要通过网络一对一发放问卷的形式进行数据收集。

3、存在个别调查对象答题时间过短,态度不端正的现象,导致问卷数据存在一定的误差。

4、软件设计还在初步准备阶段,页面设计尚未完成。


 
三、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项目获批总经费(元) 已使用项目研究经费(元) 已报销金额(元) 未报销金额(元)
15000 3100 3100 0
项目经费开支情况
名目 用途 金额(元) 备注
论文版面费 论文下载 500
专利申请费 专利申请 500
调研、差旅费 调研差旅 1000
打印、复印费 资料复印 600
资料费 资料获取 500
试剂等耗材费 0 暂无支出
元器件、软硬件测试、小型硬件购置费 0 暂无支出
其它 0 暂无支出
 
四、项目后期具体工作计划

1、制作出APP页面、2、项目试运营筹划

 
五、指导教师意见

在项目初期,主要是侧重于市场调研,“磨刀不误砍柴工”,发放调查问卷对市场和用户的需求进行了初步的了解,为 “斐漫”开发设计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下一步要在征求专家和商家的建议基础上加强对“斐漫”APP进行有效地规划,做好进度安排

 
附件:查看附件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