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项目季度报告 >> 查看详细
一、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
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进行
主要研究阶段(起止时间) 研究内容 完成情况
2021-1-30研究精确完成数据库的维护及精进工作初步完成,还需要后续继续完善
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
序号 项目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1参与中国社会学年会在中国社会学年会上参会答辩
 
二、项目季度报告

项目准备选取2012-2019年934家召开业绩说明会的公司作为样本,运用python进行大数据分析,处理五十万余条文本数据,利用文本分析法,构建文本相似度衡量指标,尝试从分析师预测的角度来研究业绩说明会中管理层答非所问现象,预计能够为完善业绩说明会的相关法律法规提供一定的启示作用。

目前正在进行数据的处理阶段,参加了两次大型的学术会议,达到了预期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用计算机模型来衡量语言有一定的误差,小组成员正在努力解决此问题。

 
三、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项目获批总经费(元) 已使用项目研究经费(元) 已报销金额(元) 未报销金额(元)
10000 0 0 0
项目经费开支情况
名目 用途 金额(元) 备注
论文版面费
专利申请费
调研、差旅费
打印、复印费
资料费
试剂等耗材费
元器件、软硬件测试、小型硬件购置费
其它
 
四、项目后期具体工作计划

项目拟利用一个月时间来文本相似度衡量指标并对已完成的论文进行打磨。

随后时间将对论文进行投递,希望能够在会议中得到老师们的指点,最终投稿到较高质量的期刊。

 
五、指导教师意见

此项目研究了业绩说明会中的管理层答非所问现象,选题新颖,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在项目论文写作过程中,负责人态度认真,提出了较好的项目实施方案;在成果方面,论文论述逻辑严谨,条理清晰。综上所述,我认为该项目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和实际成果。

 
附件:未上传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