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项目季度报告 >> 查看详细
一、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
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进行
主要研究阶段(起止时间) 研究内容 完成情况
202107—202109筛选药物及明确信号通路已顺利完成
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
序号 项目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1
 
二、项目季度报告

一、项目执行的进展情况与成绩

首先我们通过双荧光素酶报告基因筛选出了抑制NF-κB信号通路活性的脱氢吴茱萸碱(DDA)。我们构建NF-κB启动子报告基因载体并转染入HEK293T细胞中,转染36h后,经多种中药单体处理后,我们利用酶标仪检测了炎性因子对双荧光素酶活性影响,我们发现DDA抑制了NF-κB信号通路的活性。我们在IL-1β(图1,A)和TNF-α(图1,B)刺激下,荧光素酶法检测DDA对NF-κB转录调控活性的影响,可以看出在加入DDA处理的组别中,与对照组相比,荧光素酶的活性是降低的。因此我们可以粗略的得出脱氢吴茱萸碱(DDA)会降低NF-κB信号通路活性。

       图1

二、基本达到预期结果

三、存在问题

1、实验的时间规划上还不是很完整。

2、实验操作上还会出现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有待提高。

 
三、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项目获批总经费(元) 已使用项目研究经费(元) 已报销金额(元) 未报销金额(元)
15000 3000 0 3000
项目经费开支情况
名目 用途 金额(元) 备注
论文版面费
专利申请费
调研、差旅费
打印、复印费
资料费
试剂等耗材费 买药、买抗体、买试剂
元器件、软硬件测试、小型硬件购置费
其它
 
四、项目后期具体工作计划

1、202110-202112:胶原诱导关节炎模型检测DDA对关节炎发生发展的影响;

2202201-202203:筛选和鉴定DDA的作用靶蛋白,明确其调控RA FLS活性的分子机制。

3202204-202206:整理数据,发表论文。


 
五、指导教师意见
目前项目的实施比较顺利。该小组成员态度严谨、认真方案制定合理,基本按原计划进行,项目进度合理,较顺利。在此过程中,小组成员的科研能力有所提升,积极性较高 ,在经费使用上恰当合理,同意项目进行,望通过。
 
附件:未上传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