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项目季度报告 >> 查看详细
一、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
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进行
主要研究阶段(起止时间) 研究内容 完成情况
2021年6月-2021年10月对韩国“绿色新政”的概况研究完成第一阶段任务
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
序号 项目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二、项目季度报告

本项目至今的主要进展为

1.我科研小组搜集了大量有关韩国“绿色新政”具体措施及其相关报道的资料,并将这些资料进行整理、汇总,按照产业类型、企业规模等多种方式分类归纳。并且阅读国内外与韩国“绿色新政”相关的文章若干。

2.团队成员确定了项目结题内容,将由团队成员主笔完成关于韩国“绿色新政”对韩国能源产业的引导机制的报告一篇,有关韩国政府通过“绿色新政”宏观调控本国金融层面的论文一篇,以及结题报告。

3.根据韩国国情与国际形势相结合进行分析,简要发掘了绿色金融对于实现韩国碳中和目标的优势,并了解学习和初步研究了在全球层面推广碳中和实现韩国方面所提供的借鉴。

 

项目任务均按照计划进行

 

项目开展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1.文献检索较为单一,主要由于国内相关研究处于起步阶段,可供参考的论文有限。解决措施:下一阶段准备将目光放在韩国相关研究领域,搜集寻找韩国国内相关资料

2.目前的研究大多只停留在理论阶段,且信息来源混杂。只能先进行整体研究,等到相关资料的收集逐渐丰富和具体,才能选择其中的某一方面进行深入研究

3.对于韩国相关资料是否能正确翻译和解读外文材料是对所有成员外语水平的考验

4.后期报告的完成以及论文写作难度较大

 
三、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项目获批总经费(元) 已使用项目研究经费(元) 已报销金额(元) 未报销金额(元)
8000 2000 0 2000
项目经费开支情况
名目 用途 金额(元) 备注
论文版面费 论文版权购买 500
专利申请费
调研、差旅费
打印、复印费 打印资料 500
资料费 寻找资料 1000
试剂等耗材费
元器件、软硬件测试、小型硬件购置费
其它
 
四、项目后期具体工作计划
一、总结阶段研究目标:
1、根据课题研究方案和相关理论,全面分析,继续撰写课题研究报告。
二、主要措施:
中期报告前对课题研究进行一次检查、整理。主要对以下几方面检查、整理:
1、阶段性课题研究的目的要求是否全部达到;
2、课题研究各阶段、各方面的工作是否全面落实;
3、课题研究的成果质量,水平是否达到预期的目标;
4、课题研究的各项数据资料,国内外文献是否齐全,并加以分类归纳。
三、整理研究资料:
课题研究中收集各种有关韩国“绿色新政”的资料,尤其是关于绿色金融、能源转换致力于碳中和目标实现的相关原文资料。根据阶段性研究成果需要,将具有一定保存价值的各种材料,根据其内容、形式,归入不同的类别。整理材料力求做到真实、可靠、全面。
四、撰写研究报告:
对韩国新政概况和能源、金融等领域研究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进行全面的分析、整理和表述,形成具有理论价值或应用价值的研究报告,提出新的理论、观点、思路、对策、方法,研究报告课题组成员经过反复讨论,向指导老师咨询,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并进行修改和完善,提高报告质量和水平。
五、做好课题工作总结:
对从课题立项到中期阶段成果形成的研究情况、工作、活动进行全面的回顾、分析和概括。以韩方的基本国情和绿色新政的实施情况为依据,经过分析、思考和综合,使对课题研究的主观感受和初步看法,使之上升为理性的认识评价和具有普遍意义的做法和经验,对东北亚国家甚至整个世界来说,都能具有借鉴意义。
六、具体安排:
11月:进行课题相关资料的回顾和检查,查漏补缺,撰写阶段性研究报告,即,韩国绿色新政对能源产业的引导机制。
12月:分析相关课题资料,对资料进行进一步归纳总结和研究,
1月:撰写系列研究报告或相关论文,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形成一系列研究成果
2月:做好课题总结
 
五、指导教师意见
该团队初期完成度较高,但在结构与具体内容方面仍可以继续精进,支持转向下一阶段研究领域,同时需要注重对初份报告的修改与完善。
 
附件:未上传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